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與冰涼雪花一同抵達德國慕尼黑。


經過23個小時的轉機,當飛機的輪胎接觸到慕尼黑機場跑道的那一刻,我突然感到喉嚨一陣緊縮,眼眶開始溼潤,我的情緒在我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就這樣上下攪拌激動了起來。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從這一刻開始,我明瞭我和家人朋友已經不再是幾小時車程的距離了;

還是我終於要見到分隔兩個月的老公,而抵達的這一刻才激動的落淚?

又或者是這段又要轉機又要待機的旅程太過漫長,我只是高興它終於結束了?

還是機艙外片片飄來的雪花把整個機場染白的模樣太過美麗夢幻了....


在飛機慢慢滑行於機場時,我逼自己整頓好自己的情緒,深怕身旁的旅客以為我是沒看過雪嗎還是被男友劈腿如此的多愁善感,背起重得讓我的肩膀發疼的後背包,告訴自己,「走吧!啟程了,就把這場慕尼黑的初雪當作是它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我不會忘記與媽媽擁抱時的溫度,和她說「一定要幸福喔!」時、淚水在眼眶打滾的模樣,我到這時刻,才深切的體會媽媽因覺得失去女兒心中的萬分不捨,而為這,我感到無比自責。

媽媽,妳並沒有失去一個女兒,而是有一個更快樂且認真生活著的女兒,還多了個中文雖然很爛但是相當疼惜女兒的女婿,我們每年會回台灣兩次,再加上妳要來拜訪我們的假期,我們見得面比平常更多,是不是?


雪花飄在我的頭髮、眼睫毛、嘴唇上,冰冰涼涼的,我都忘記雪下在臉龐上的感覺,以及會讓妳忍不住嘴角上揚的悸動。

在慕尼黑的第一天,我的內心無比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