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米蘭】這就是傳說中的Domino Effect!

雖然在米蘭度過了個美好的假期,但是結局卻是以悲劇收場。

我們以5分鐘之差,錯過了班機最後托運行李的時間,櫃台小姐聳聳肩對著在機場跑到飆汗幾乎斷氣的我們說:「Sorry. 請到對面櫃檯去處理重新訂票的手續。」

就這樣?!

「通常我們稍晚還有一班回慕尼黑的飛機,」補票的櫃檯小姐微笑的說,「但是今天星期六,五點這班就是最後一班了。」嗯哼,就是我們錯過的這一班。

「好消息是我幫你們排上明天早上最早的班機6:50,你只要每個人各再付60歐元的訂位費就可以囉!」

好消息在哪? 她剛不是說有好消息? 怎麼後面接的一點都聽不出「好」的部分呀!!!

在精神瀕臨崩潰的狀態,我拿出了信用卡,補刷了兩張機票,這趟米蘭行真的TMD買了最貴的機票。

果然佔便宜這件事最後一點都不便宜,本來想說設計師來米蘭開會,我只要補機票錢一起湊熱鬧,還可以免費住兩個晚上,簡直的天殺的好事。

結果設計師公司把票訂好之後,我才知道一個人的機票竟然要350歐....

歐買尬,從慕尼黑飛到米蘭才一個小時,350歐....

現在加上這120歐,我都快要可以飛回台灣了啦!(生氣,摔機票)

拖著行李走到米蘭機場裡面的Sheraton飯店,詢問是否還有空房,結果一個晚上要150歐,我狠心的對設計師說:「這是給我們的懲罰,所以今天我們睡機場,不睡飯店!」

拖著行李在機場找一個準備過夜的好位置,我依然無法釋懷這種「錯過飛機」的鳥事竟然會發生在事事都很謹慎的我們倆身上,怎麼說都不合理呀!

我開始回想每個影響我們趕不上飛機的關鍵。

首先,我們以五分鐘之差抵達,因為我們錯過了3:28分到機場的快車,而下一班是3:58,也就是半個小時後,如果我們知道從車站到機場的快車那麼少,我們就會早點回飯店拿行李。

所以都是設計師沒有先查過時刻表的關係! (人為錯誤一定是他要承擔的!)

但是,其實,我們是差一分鐘錯過快車的。

因為我們在車站排到的售票機只能使用金融卡,而且非常難使用,只要從主頁按英文網頁,跑到最後都會出現義大利文,試了幾次不成功之後,我們倆分頭飛奔排售票機,而這個義大利售票機真的TMD超難按,反應永遠慢幾秒,所以使用的人總是不停的以為螢幕沒反應多按一下,又多按了一張票,有種原地跳恰恰跳不出去的感覺。

等到終於買到時,3:29分快車剛好駛離。

都是這個車站售票機的錯!

當我把這個問題歸咎到車站售票機時,設計師說,其實真的要怪,應該是飯店的地鐵站的錯。

喔?

「因為我們從地鐵站走到售票處,這一側的售票機兩台都壞了,只好多花兩分鐘走到另外一側買票,而導致我們多等5分鐘的地鐵!」

『咻!還好不是我的錯』設計師心想。

所以,從地鐵到中央車站到機場,這如同骨牌效應一般終於讓我們抓到害我們必須在機場過夜而且多付120歐元的罪魁禍首了!!

就是義大利地鐵的售票機!!! 

(絕不承認是中午在Holy burger喝紅酒喝太久的關係)

沒有留言: